本堂歷史

佳音堂原是一所獨立教會,由李黃瑞琴女士創辦。

當時以家庭聚會模式開始,並辦有小學,藉辦學傳福音。

初時只開初小班,後停辦小學,改辦幼稚園十數年,

當年的老師均先後移民外國,尚留港的林太(鍾尚賢)也是當小學部的老師,而趙太(鍾尚蓮)則是幼稚園的老師。

李黃瑞琴女士,其家人也是基督徒,其大姊是伍黃老太(伍國健媽媽),一家人在佳音堂聚會。當時聚會的地點是洪水橋雁園,聚會人數只有二十多人。

後來李黃瑞琴女士患癌症返了天家。李黃瑞琴的女兒李若蓮嫁給吳國寶牧師,吳國寶是本堂會友,他們在教會認識,後來吳蒙召讀神學,做了傳道人,並被按立為牧師,婚後移民加拿大,並在加拿大繼續牧會。

後來黃瑞琴之妹妹(周太)將佳音堂現址的土地奉獻出來,給佳音堂作永久堂址,並聘請胡太為傳道人。後來擔任牧職的有麥伯全傳道、黎光傳道、韋力行牧師、徐炳建傳道、顏美潔傳道(半職)、梁笑英傳道,現時有陳密斯姑娘擔任半職傳道。歷屆牧者中,以韋力行牧師任期最長,由76年至88年,自韋力行牧師退休後,本堂便沒有牧者,一切工作由弟兄姊妹分擔。

初期本堂聚會有主日崇拜、主日學校、青年團契、少年團契,也會經常到外面進行佈道工作。當時佈道的情況是拉起橫額,亮起大光燈,在附近村落佈道,也有多人信主。經過探訪、佈道等工作,人數更換不斷增加,崇拜聚會也有40餘人。

60年間,弟兄姊妹或搬遷、或移民、或回天家,人數也有變動。

佳音堂原本是獨立教會,後來經吳國寶牧師引薦,加入中華傳道會,成為會員堂。初期由中華傳道會安排牧者到本堂牧養,薪金也是由總會負責。及後總會要求各堂會實行自養,負責教會開支及傳道人薪金,本堂就在80年代實行自養,直到現在。其間雖有困難,但神恩典浩大,供應充足,不單能自養,還有力量支持內地福音事工。

本堂現有主日崇拜、主日學校、長者團契、青年團契、少年團契、祈禱會,也有對外工作,如探訪老人院等。本堂各會友一直默默耕耘,忠心侍奉,教會不斷有發展,會友名策上已有170餘會友,可見增添了不少新葡。現時崇拜人數也有60多人。由2008年10月至2009年9月,本堂亦曾增設晚堂崇拜,方便弟兄姊妹聚會。

本堂每年都參與總會短宣工作,和其他堂會合作,將福音及關懷傳給當地人,參與者包括少年人、年青人、中年人,而參與的弟兄姊妹也得到激勵。

60年來教會不乏熱心的弟兄姊妹,也有多人奉獻作傳道人,早期有吳國寶牧師、鍾尚甘牧師,後來有方細媚傳道,最近有周瑞姬傳道,每位都忠心為主。

本堂在1994年開始支持內地福音事工,支持安徽4位同工,轉眼已差不多15年,而支持之人數,也增至6位。經過15年,安徽團隊發展蓬勃,現在她們有數以百個聚會點、神學院及一些神學班,也開始從事宣教工作,差派同工到其他省份。

本堂的弟兄姊妹信主後,繼續引領家人信主,現階段本會已經有祖孫三代的基督徒,一起聚會,為神作美好的見証。

回顧本堂歷史,雖然人數有增加也有會友流失,但仍見神恩典豐足,時刻看顧。